秦中不语自有歌

普通铜仁女罢了。
主要成分:史同/APH/DND跑团

  史同高中高三唐朝班身为学校重点班之一,学生们终日在班主任李世民的带领下爬墙上树,骑马射箭,弄得整层楼鸡飞狗跳,让隔壁重文轻武体育课天天被占的宋朝班看得好不羡慕。

  据说他们是在致敬那头的魏晋班——天天不讲课 喝酒唱歌,衣衫不整。

  论扰乱学风,次次考试班级第一的李太白同学首当其冲,每日带酒上学,三天两头醉倒一次,吐得走廊满地都是,课堂上高歌一曲“将进酒杯莫停”。

  德育处的孔丘老师每天都要被这个破班气到吐血。然而有什么办法呢?他们照样是全校成绩一把手。

  教语文的李隆基老师有一个美女助教,是他女朋友杨玉环,那长得叫一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明班清班这俩理科班的男生老羡慕了——李太白同学不吃这套,上课把腿搭讲台上叫人给他系鞋带。

  排名第二的杜甫同学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家境贫寒抵不住他一颗好学的心,每天早上咸菜夹馍,中午就吃五块钱的饭,省下来的钱全买卷子和习题——结果还是人天天喝酒玩乐的李太白拿第一,啧啧啧。

  班里有个人见人爱的吉祥物,才十四岁就跳级上来的小王勃。作为全班最小的可爱小天使,享受着班上所有人的宠爱,谁带吃的来都得先给他一份。隔壁班的苏子瞻都快羡慕死了,只恨自己没晚生四年。

  班里最孔武有力的当属俩体委,高适和岑参。八尺壮汉,猛得一批,班里打架八成他俩带头。

  李隆基老师最怕什么?改作文。尤其是改班长韩愈的作文——写的都什么奇了八怪的。还有李商隐同学的作文。李隆基老师承认这位同学文笔不错,虽然立意有些朦朦胧胧的——不过,李商隐同学,以后写作文想不出题目能不能不起名叫《无题》呢?李贺同学的作文,李隆基老师已经想放弃了。看这位的作文让他以为自己在读神话志怪小说,即使是材料论述型作文——而且连篇的生僻字让他不禁开始怀疑自己老师的身份。

  “还是乐天同学作文通俗易懂啊——”李隆基老师感慨道,顺便把人作文里写给同桌元微之的句子抄了下来打算插进自己给玉环姐姐的情书里。

(我在写什么)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